1184921_10151676268409751_420155270_n  

跑這麼久的船也分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錢,但這幾次卻讓我印象特別深。

船上一般分為兩個部門,甲板、機艙。

而收入來源也通常以物品歸屬作為分錢主派和茶水錢。

通常幹部船員較少介入除非金額相當可觀,而經常性的如癈油癈鐵鋼索纜繩...........等等,幾乎是分來宣慰婦女同胞耀我國威的零頭小錢。

這次遇到的很特殊,為了癈油分贓弄的還得全船集合開會才落幕,其肇因令人咋舌。

主導買賣一般都是由物品管理人或參與人處理,而分數也由處理人派發居多。平時參與多的人持有較多反之亦然。

另一種為公司物盜賣,如成品油料或載運物品等。而這類物品有時是好幾台超跑的收入,所以分起來會死人的也就特別講究公平。因為出事不管階級都是回家吃自已,有時還會有對價賠償問題所以沒拿到睡得著的數字很容易出事。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7200人頭紙,外籍船員平時處理較多參與人次較頻繁是共睹的。所以一員一千多元的分四位餘下的一百兩百乃至四百的都有。

而我所分得的一百買水供眾也沒多想,但當晚就有新同仁對金額處理不滿意而慫恿其它船員放大處理。其它船如何分又如何拿連國籍也納入討論,平日工作多辛苦多付出也講,法院見也搬出來說。

要我看,平日工作多辛苦多付出這鬼話應該是向老板要求加薪講的話,反正老板又不知道你是真的辛苦還是假的辛苦(psc上船檢查缺失最多的部門,且語重心長寫篇遇人不淑心得告誡老板要用好人做正常人做的事)。

國輪掛旗是公司政策,但掛誰的旗誰分的多這是我頭一次聽到。

至於法院就更好笑,又不是物主拿什麼告全船人。就算公司告都還不一定走的完官司何況只是一員勞苦功高的受薪海員。

更好笑的是船上幹部也真把它當一回事開會處理。所有荒誕不經的戲碼我都不知道在演那一齣。

 

不過這還只是小菜一碟,最近老朋友為了賣成品油向我訴苦。

而荒謬的是以職務階級來作為分錢依據,最多跟最少的差了一百倍也就是說你拿一萬有人拿一百萬。

還好我已經從良了,以前我會直接把錢退回去讓他買輪椅用。但現在海員連做壞事都沒基本的「盜亦有道」。

小日本七十幾年前就定調中國人「貪生怕死,好財無義」。難怪當年抗日人多還被打好玩的現在想來不能不承認小日本的見解。

通常我上船台灣人只要超過三個我就知道累了,民族的根性會讓你臉紅無狀。

台灣海員讓我來定調的話「不管薪水多少我總是能拿到滿意的數字,不管多累的工作總是能把它當成休閒活動」至於船的兩三事,那是老板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68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